close

塑化劑風暴恐禍及子孫?成大環境醫學研究所教授李俊璋30日指出,研究成大醫院76位孕婦後發現,她們體內DEHP濃度是美國孕婦的13倍。更恐怖地是,塑化劑還會穿透孕婦的羊水,直接進入嬰兒體內。

成功大學環境醫學所教授李俊璋表示,台灣孕婦的MBP(鄰苯二甲酸酯DBP代謝物)達81%,比美國高4.5倍,DEHP則高了13倍。

台灣公共衛生學會30日開記者會指出,除非國人長期且經常食用摻入DEHP的食品或飲料,只要盡快停止進一步暴露,健康風險應甚低。DEHP或DINP皆無明顯之生物累積或生物放大之現象,檢測體內殘留之塑化劑含量或尿液中之代謝物含量並無法評估長期暴露之情形,國人無需因此事件而特別進行血液或尿液檢測。對於嬰幼兒或孩童之健康情形,尤其是生殖危害,若有所疑慮,可求助於專業醫師進行診斷。

台灣公共衛生學會也建議立法院儘速制訂通過「公共衛生師法」,以達教、考、用、訓合一制度,保障人民生命、身體、財產安全與社會公共利益。而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應訂定標準強制檢驗,要求業者在製作或進口玩具、童鞋、文具、化妝品、食品器具、容器、包裝等民生用品時須合乎檢驗標準。

5月28日一名越南籍媽媽曾出面表示,懷孕時因為天氣熱、沒食慾,所以特別喜歡喝珍珠奶茶、罐裝果汁等,每天至少喝1到2杯。加上擔心寶寶會遺傳丈夫的過敏體質,因此服用了不少維他命、益生菌和乳酸菌等藥品。沒想到寶寶出生時,生殖器只有米粒一般大小,現在雖然已經8個月大,但也只有1公分長,不到同年齡男嬰的1/3。因此,也讓這名媽媽懷疑,是否因為懷孕期間吃的食品含有塑化劑有關。

香港浸會大學生物系在日前特別抽取了200位香港市民的血液樣本,檢驗過後居然有99%以上的樣本含有塑化劑,該校生物系教授黃港指出,這可能是透過空氣與食物接觸,間接證明塑化劑非常容易被人體吸收或累積。黃教授也表示,該系曾做過實驗,餵老鼠食用塑化劑食物,生下後代幾乎都是雌性,就算生下雄性,生殖器官也會比正常小三分之二。人類長期透過各種食物吸取塑化劑,對男性很可能也造成影響。


原文網址:NOWnews 今日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u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