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喀麥隆許多少女進入青春期時,都會經歷一段痛苦的過程;她們的母親們擔心女兒發育後的身材會激起男性的獸慾,於是拿燒燙過後的木棍、石頭、椰子殼,壓迫女兒胸部。這樣的「熨胸」(breast ironing)行為確實會限制乳房發育,但同時也對身心造成永久的傷痕。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一名喀麥隆女孩塔芮夏(Terisia Techu)自9歲開始,每天早上都得承受「熨胸」帶來的疼痛;她含淚回憶說,有一次木棍實在燒得太燙,一壓上胸部就留下明顯的疤痕,即使她現在已18歲了,仍對當天餘悸猶存。

  

不過塔芮夏的母親卻不以為意,還很自豪表示,「熨胸」都是為了防止女兒遭到男孩性侵。根據研究顯示,有四分之一的喀麥隆少女曾受過「熨胸」,而這項手段,除了破壞少女乳腺、燙出永久性疤痕外,也對她們造成心理上的負面影響。

儘管塔芮夏飽受燒燙之苦,她仍在15歲時懷孕,但小孩則在出生時夭折了;她說,「熨胸」一點用處都沒有,還寧願母親早點告訴她關於性愛及避孕方面的知識。但她的母親仍振振有詞說,要不是「熨胸」,塔芮夏會在更年輕的時候就懷孕。

arrow
arrow

    JouJ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